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联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6-10-21 来源:办公室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10月20日,2016年全省残联系统信息工作培训班在武汉举办。培训由省残联办公室主任江传曾主持。

培训中,江传曾同志一是介绍了小康进程中“十三五”期间残疾人事业信息化建设的思路,二是要求各地统筹做好动态更新、残疾人事业发展统计、残疾人状况监测工作,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科学依据,三是要求各地加快制定“十三五”规划,四是要求各地认真做好年底各项材料的报送工作。

办公室副主任张勇就信息统计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对当前我省信息统计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他指出,要统筹协调,强化质量,提高信息统计科学性,进一步提高源头数据的质量;夯实基础,加强保障,做好信息统计工作。要加强对于本地区自有数据资源的规划管理,逐步推进实现数据资源整合共享;加强数据的分析研究与开发应用,用数据来说话。要强化服务意识,坚持共享发展,提高统计服务能力和水平,让收集的数据最终服务于社会、服务于残疾人。

相关业务负责同志分别讲解了全省残疾人基础数据及动态更新数据应用、省残联网络及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相关内容。

省残联办公室副主任李子良,副调研员陈少军、吴尘出席了开班仪式。市(州)残联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信息统计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