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参加教育基地学习教育活动

今年下半年以来,省残联机关党委根据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以党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赴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效果显著。

为了让学习教育活动取得实际成效,省残联机关党委制定了学习方案,将机关8个党支部分成3个联合党支部,明确临时负责人。要求各党支部在开展学习活动前,要严格按照工委的文件精神,提前制定计划和详细的活动方案,填报《赴湖北省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审批单》、《省残联差旅审批单》、《活动方案》,由机关党委审批同意后进行。截至9月底,省残联共14个党支部,分7批次共组织93名党员干部职工赴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省残联各支部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时,科学安排教育活动内容,严格执行经费开支管理。各党支部召开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开展会领导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课活动,请当地专家讲授革命历史、创业故事;组织党员开展学习交流讨论,围绕学习主题和参观考察情况谈感想和学习心得。省残联会领导尤其是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人事计财支部赴江湖瞿家湾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精神以及有关纪律要求,参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政府所在地,追寻革命先烈的足迹,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学习活动,广大党员表示这样的学习形式非常生动,内容鲜活充实,很有教育作用。通过直面感悟我们党的光荣历史,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光辉战斗历史和大无畏的革命主义精神,将教育和激励党员干部忠诚党的事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了党性观念和工作使命感、责任感。深刻理解了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的重大意义;明白了做一名“合格党员”,就是在平凡的日常工作中,做到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开拓创新,乐于奉献,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崭新的精神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更好地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