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积极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6-10-11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辅具中心党支部为社区老人配置轮椅车

今年以来,省残联按照省委组织部和省直机关工委的部署,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为社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社区群众免费配置轮椅4台、拐杖5副、助听器4台,认领微心愿20余个,价值达10万余元。

为了做好党员进社区工作,省残联机关党委年初就积极与社区党组织进行沟通摸底,了解社区居民的需求。根据社区的需求,结合省残联工作实际,制定了合理的工作方案,并与社区党组织签订共建协议,采取各种措施,满足社区居民需要。根据工作方案,省残联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分期分批进到社区,与社区党组织取得联系,采取帮助社区困难群众解决辅助器具、认领微心愿、参与社区文明城市建设、社区安全联防共治等方式途径参与社区活动。目前,省残联14个党支部,在职党员104名全部开展了进社区活动,以支部为单位认领了微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