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王晓东会见我省参加里约残奥会载誉归来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2016-09-23 来源:宣文处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2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在武汉东湖宾馆会见了我省参加里约残奥会的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王晓东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全省人民,对运动员的凯旋表示欢迎,对大家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每每看到运动员在场上奋力拼搏、挑战极限、超越自我,都深受感动、深表敬佩。残奥会运动员展现出了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不畏艰难、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齐心协力、团结互助的协作精神,全省上下要大力宣传、学习和弘扬,将其转化为实现“率先、进位、升级、奠基”总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添新的精神动力。他指出,关心关爱残疾人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格外关心残疾人特殊群体,格外关注残疾人事业发展,扎实做好残疾人医疗康复、社会保障、扶贫帮困和入学就业等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的良好风尚。      

省领导梁伟年、王建鸣、任振鹤、陈天会,武汉市政府、武钢集团公司以及省市体育局、省市残联、武钢残联的领导参加会见。省政府副省长任振鹤专程到武汉站迎接载誉归来的我省残奥运动员和工作人员。

残奥代表团轮椅竞速队领队朱志斌介绍了里约残奥会相关情况,运动员代表刘文君作了发言。  

此次我省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征的共有2名残疾健儿,勇于拼搏、超越自我、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优异成绩,刘文君在田径轮椅竞速T54级女子100米、田径轮椅竞速4×400米接力中夺得两枚金牌,4×400米接力打破世界纪录,田径轮椅竞速T54级女子800米中夺得银牌。柳萌在乒乓球TT9级女子单打中夺得金牌。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超的技术水平,为我省争了光,为祖国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