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残联系统教就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武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21 来源:教就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9月11日至14日,湖北省残联系统教就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党组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召开党组理事会专题研究部署,并特别邀请中国残联残疾人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冯善伟、北京市残疾人社会服务指导中心杨明、湖南省托养协会罗栋光等专家教授到培训班授课指导。

此次培训班内容全面涵盖了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等工作,重点突出了残疾人托养服务标准解读、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具体操作、残疾人托养服务第三方评估、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财务管理等内容。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对基层更好地开展教就工作,特别是开展政府购买残疾人托养服务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真正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省残联教就处处长蔡卿对培训工作及参训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教就处其他同志分别介绍了负责的具体业务工作。武汉市残联就政府购买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进行了经验介绍。宜昌市、钟祥市教就工作具体负责人交流了学习心得。全省各市、州、县残联教就工作具体负责人近130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