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2016年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黄石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24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竞赛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2016年8月16至18日,湖北省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黄石市举办。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陈远祥、省残联教就处副处长陈晓华出席竞赛活动,黄石市残联理事长刘瑾诚致欢迎辞。

本次竞赛旨在检验各级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全国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

竞赛由个人陈述、问答及情景操作展示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的个人情况及工作经历简介整体结构完整、条理清楚、重点突出,职业指导工作情景演示真实还原了基层就业服务工作现场,得到了评委们的充分肯定,体现出选手们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强的综合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黄石市、荆门市、天门市分获团体一、二、三等奖,恩施市等6支代表队获得了团体组织奖,恩施选手张毅获个人一等奖,宜昌选手王祥、天门选手李政获个人二等奖,黄石选手陈中海、荆门选手贾鹏、黄冈选手陈丰收获个人三等奖,柯朝辉等8名选手获优秀选手奖。

整个竞赛组织严谨,规范有序。报到当晚专门召开预备会对竞赛标准、赛事安排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并提出具体要求。竞赛结束后,组织评委分别从职业指导技巧、方法和服务规范等方面对此次竞赛作了细致深入的技术点评,让广大选手深受启发,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理论学习、刻苦钻研业务,努力提高职业指导技能。

陈远祥在竞赛总结中指出,此次竞赛既选拨出了优秀选手,又树立了先进典型,发挥了激励带动作用,意义重大。本次竞赛体现出的主要特点有:一是高度重视,部署迅速;二是准备充分,态度认真;三是程序规范,公平公正;四是组织严密,顺利圆满。他说,各地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对照先进找不足、学习典型找差距,在今后工作中要抓好落实:一是认真学习,提高素质。牢固树立服务理念、意识,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和职业素质。二是认真实践,增强能力。积极应对就业形势新变化,为用人单位、残疾人提供更优质服务。三是加强训练,提高水平。帮助更多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实现人生价值。

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16支代表队共2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