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共筑小康梦”报告演出团走进郧阳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郧阳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15日上午,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残联主办,郧阳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共筑小康梦”省残联报告演出团走进郧阳公益巡演在郧阳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区长胡先平,区委副书记董飞等出席活动。

朱志斌在讲话中说,在深化扶贫攻坚进入决战阶段,全省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关键时期,“共筑小康梦”省残联报告演出团走进贫困地区开展公益巡演活动,就是要通过文化扶贫举措,引导社会正确认识残疾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正能量,激励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残疾人群体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致富,同奔小康。同时也传递一个信息:残疾人也是社会主义大家庭的一员,没有残疾人的小康就不是全面的小康。真诚希望郧阳区委、区政府,希望全社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要求,都来关爱残疾人、帮扶残疾人,让他们和我们一起共奔小康,一起实现“中国梦”!董飞代表郧阳区委、区人民政府致辞。

随后,全国道德模范、省十大杰出青年、轮椅天使,武汉市广播电视大学老师董明作题为《有一种幸福叫奉献》的报告。残奥冠军、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荆门市残联副理事长何军权作题为《拼搏让我的生命重放光芒》的报告。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宜昌市十杰青年、宜都市陆城街办头笔社区农家书屋管理员李玉洁作题为《让梦想在110CM上绽放》的报告。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为观众讲述了他们自强不息、身残志坚、服务残疾人、服务社会感人至深的典型事迹,他们不屈的意志和非凡的业绩,深刻诠释了生命的真谛和价值,也让现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报告会后,与会领导和观众一起观看了省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带来的精彩演出。演员们用独特的方式展示自己的风采,表达他们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憧憬,他们身残志坚、乐观向上、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感染了现场的观众;他们表演的舞蹈《千手观音》、《妆合秋思》,二胡独奏《赛马》等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