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国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 岗位能力认证考前培训班在湖北省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16 来源:辅具中心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学员实操

8月8日-13日,由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联合主办,湖北省残疾人辅助器具资源中心承办的“全国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认证考前培训班”在武汉市举办。来自全省59名辅助器具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按照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要求,重点围绕残疾人辅助技术理念、辅助技术基础展开。内容包括:助行、起居、转移、护理、生活类辅助器具的应用、轮椅的应用技术、偏瘫残疾人辅具适配技术、脑瘫残疾人辅具适配技术、截瘫残疾人辅具技术、肢体残疾人常用辅具的评估和应用、肢体残疾人运动功能障碍及评定方法,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学员们仔细听讲,勤记笔记,积极与授课专家互动交流,课后学员们不仅认真巩固理论知识,还利用晚上时间对辅具进行实操练习。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统一参加了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中心和中国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组织的理论和实操考试。考试合格者将获得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资格证书。

此次全国初级辅助技术工程师(肢体方向)岗位能力认证考前培训班是我省首期举办。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残疾人辅具适配的基本思路和理念,对辅助器具适配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思考,对完善辅助器具服务人才培训机制,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全省辅助器具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