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全省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在汉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10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培训班现场

图为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讲话

7月27日-28日,全省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副理事长朱志斌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来自全省各市(州)残联组联部负责人及各地的残疾人专职委员共计约130人参加了培训。

朱志斌在开班仪式上说,截至到2015年,我省已建乡镇(街道)残联1252个,已建率达到99.0%,选聘残疾人专职委员1703名;已建社区(村)残协23159个,已建率达到87.1%,选聘残疾人专职委员18755名。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日益壮大,残疾人组织建设日益健全。省残联举办这个培训班,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残疾人专职委员的政治和业务水平,让大家熟悉残疾人各项工作,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残疾人专职委员队伍,提高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水平。他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明确残疾人专职委员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要充分认识到残疾人专职委员是残联组织的基础,是残疾人联系党和政府的桥梁和纽带,是残疾人工作在基层的具体执行者;二是要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残疾人专职委员,要树立爱岗敬业的精神,严格遵守工作程序,公平公正地开展工作,加强学习,提高服务残疾人能力水平。同时,对于本次培训班,他希望大家能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学习,做好笔记,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确保本次培训班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结束后,来自省残联各业务处室的业务骨干分别就残疾人状态更新、维权、教育、就业、残疾人“两项补贴”等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授课。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对于残疾人业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本次培训班由组联处处长黄杰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