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陶慧芬出席2016年全省残联系统新任理事长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人事处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7日至22日,2016年全省残联系统新任理事长培训班在汉举办,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施李国,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朱志斌,副巡视员杨霞分别与培训学员授课交流。来自全省各市、州、县残联新任理事长(副理事长)共48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陶慧芬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并作了题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残联组织的起源、组织构架、体制机制、价值理念等方面回顾了残疾人事业的历史,阐明了残联组织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希望大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并结合我省残疾人事业 “十三五”发展规划情况,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实施,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残联组织的新定位,新形势下残联工作的新要求与新特征,指出了我省残疾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她在授课中强调,基层新任理事长面临新的工作领域、新的工作岗位,面对残疾人这一特殊服务群体,必须学习了解党和国家关于发展残疾人事业一系列文件精神,只有认清当前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形势和面临的困难问题,熟悉掌握残疾人工作政策业务,牢固树立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才能成为合格的高素质的残疾人工作者。

本次培训班贴近工作实际,聚焦重点难点,专门邀请了省委党校、省委组织部和省人社厅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专题辅导、公务员管理工作、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与人事管理工作、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等课程;康复、维权、宣文、计财等业务处室的负责人系统介绍了残联系统目前的政策框架和我省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培训班还专门邀请老河口市残联理事长朱接马作为优秀基层理事长的代表,结合本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增强了培训的开放性和互动性。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部分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受益匪浅,要充分吸收运用这次培训的成果,进一步提高自身的领导水平,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朱志斌作总结讲话,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学员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加强学习,加快培训成果的消化吸收,注重实用,加快培训成果的转化,努力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再上新台阶。

开班仪式由省残联副巡视员杨丹珠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