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残联动态 >> 正文

省残联开展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并讲话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评委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取党课

图为省残联”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现场

7月22日,省残联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在省残联机关成功举行,14位党支部书记逐一上台进行30分钟的党课讲授,当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奖者。

省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党员干部能力大比武工作,赛前专题研究了《省残联“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方案》,并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赛前动员。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陶慧芬出席比赛活动,并作讲话,她指出,举行“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既是省残联党组深入开展“三抓一促”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为了进一步促进全会党支部书记党的理论素养提升,增强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能力。她要求党支部书记要沉着冷静,发挥最好水平;党员干部要认真听取党课,学习借鉴支部书记讲党课的经验,做好党员在支部讲党课的准备;她强调,全会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开展好能力大比武活动,组织党员认真准备,积极参加接下来的调研报告撰写、公文写作和手语比赛项目。

省残联此次“支部书记讲党课”比赛活动,坚持“党课讲得好不好,党员说了算”的原则,对比赛评比进行改进创新,首次没有聘请专家或会领导做评委,而是由每个党支部推荐一名党员作为评委,按照主题内容、语言表达、精神面貌、课件制作、整体效果等五个方面的评分标准进行评分,按照得分高低当场评出一、二、三等奖各。省残联各党支部书记也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的历史、党的建设理论、党的政策、党务工作实践、时事热点等内容,以“信仰的力量”、“党章的历史”、“维稳促和谣言当止”、“讲政治、有信念,做合格党员”、等为题,认真按照有关要求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全体会领导和党员干部全程认真听完党课,纷纷认为,支部书记讲的党课有深度、有观点、有详实数据。

比赛最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志斌进行点评,指出支部书记党课的亮点和存在不足,并当场宣布获奖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