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维权服务 >> 维权与普法 >> 正文

黄石:市残联举办法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黄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4日,黄石市残联举办法治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市残联法律顾问、湖北太圣律师事务所鲁彩萍律师分别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和《残疾人保障法》为题向与会人员作了2场专题讲座。市残联机关、直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残疾人康复托养机构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

在《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专题讲座中,鲁律师全面介绍了《宪法》的性质、发展进程、修改历程和地位作用。在《残疾人保障法》专题讲座中,鲁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对《残疾人保障法》的条文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我们要带头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作为残疾人工作者,我们要依法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做残疾人朋友的贴心人和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