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维权服务 >> 维权与普法 >> 正文

南漳:县残联举行辅具发放和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来源:南漳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6日,南漳县残联在城关镇卞和社区广场上举行辅具发放及政策宣传活动,标志着南漳县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拉开序幕。县残联干部职工、卞和社区志愿者以及残疾人朋友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今年助残日的活动主题是“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旨在鼓励残疾人自强自立,呼吁全社会关心、理解、爱护残疾人。活动现场,发放助行器、手杖、盲杖、防褥疮床垫等辅具60件。县残联干部职工对残疾人的生活状况、康复需求进行了了解,对残疾人关心的政策进行解释,鼓励残疾人要自强自立,更加勇敢地面对生活、融入社会。

通过这次的辅具发放活动,增强了广大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助残日期间,还将为各乡镇贫困残疾人发放360件辅助器具和500余份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