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监利: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来源:监利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高全市群众对残疾预防的认识,预防和减少致残性疾病的发生,8月28日,监利市残联联合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市精彩眼科医院以及今日商贸有限公司在分盐镇开展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近500名群众参与活动。

宣传残疾预防知识。市残联为做好残疾预防知识宣传工作,采取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竖展板以及发放残疾预防知识读本的形式,向群众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宣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增强全民残疾预防意识。

开展康复义诊。市残联邀请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主任梁松为残疾儿童现场诊断,梁教授通过现场询问病史、查看病历、观察患儿的现实表现,逐一进行诊断筛查,并对不同的患儿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意见。近30名残疾儿童得到梁教授的治疗指导。市精彩眼科医院也组织开展了眼疾康复义诊活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老年人筛查白内障、低视力,免费发放眼药水。

开展就业创业咨询。今日商贸有限公司是监利市的残疾人创业就业培训基地,也参与到此次残疾预防宣传活动,为来参加活动的残疾人提供了就业咨询与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