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十堰: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当日上午,全市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暨善心圆梦艺术团“托起梦想”文艺巡演活动在六堰人民广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残疾预防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密集出台了《国家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6-2020年)》《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国务院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等法规政策。2017年6月,国务院正式批准将每年8月25日设立为“残疾预防日”。今年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的主题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

活动中,市政府副市长、残工委主任王国恩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出席活动并致辞。王国恩指出,残疾预防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努力。全市应共同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轻残疾、消除残疾,更好地推动健康十堰建设,以全民健康托起全面小康,为开创幸福美好的新生活而努力奋斗。

活动现场,16家爱心单位开展节日积善活动,共捐款物合计231万元,为残疾预防和扶残助残汇聚社会力量;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致残疾预防日倡议书,呼吁残疾预防工作覆盖全人群和全生命周期;6家医疗机构组织健康义诊和康复指导服务,并发放残疾预防宣传资料,成江工作站和残疾人协会开展业务咨询和助残服务活动;残疾人朋友自己的艺术团——善心圆梦艺术团表演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吸引众多市民前往观看。整个文艺巡演弘扬“平等、参与、共享”的现代文明残疾人观,激励广大残疾人更加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生动展现十堰残疾人自强不息、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深入激发全市广大残疾人爱党爱国爱家、共创美好未来的行动自觉,汇聚了全市各行各业积善助残、同心圆梦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