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兴山:县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 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提高全县干部群众对残疾预防工作的重视,预防和减少致残性疾病的发生,8月21日,兴山县残联会同弘仁康复医院在县智慧康养服务中心开展了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重点围绕儿童康复知识讲座、现场义诊筛查、对医护人员进行现场指导等三项内容展开。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武汉大学医学院附属中山医院)小儿脑病康复中心主任、湖北省残疾人康复协会副会长梁松教授对“脑瘫的原因”、“脑瘫的表现”、“脑瘫的诊断与鉴别”等作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儿童康复知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达到早筛查、早发现、早干预的目的。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从八个乡镇前来咨询就诊的20余名患儿在家长的引导下纷纷围绕在梁松教授的诊疗台前,梁教授现场了解病史、观察患儿的现实表现,逐一进行诊断筛查,并对不同的患儿提出了针对性的治疗意见。梁教授还通过具体病例对弘仁康复医院医护人员进行了现场指导。

目前,全县精准康复服务工作有序进行,特别是“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工作比较到位,对残疾儿童康复实行应康复尽康复,大力推进“一站式”服务,让残疾儿童享有基本康复和个性化康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