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大冶:市残联积极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25日是第四个全国残疾预防日。为促进健康中国建设,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大冶市残联围绕“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市残联在办公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利用电子显示屏大力宣传关爱残疾儿童,密切关注儿童生长发育状况等知识。对向前来办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的家长,讲解残疾儿童康复的重要性,及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对象、标准、申请办法等,促使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都能及时申请康复救助;联合14个乡镇残联、乡镇卫生院,通过QQ、微信、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向广大新婚妇女大力宣传婚前保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等知识,从有效控制出生缺陷和发育障碍致残方面宣传残疾预防相关知识。与此同时该市残联还邀请有关专家到康成等康复训练机构开办义诊和讲座,向儿童家长普及新生儿疾病筛查、儿童体格生长发育和心理发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和早期干预等相关知识,提高家长早期发现儿童发育异常的能力。

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义诊和咨询100余人次,开展讲座3场。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增强了重点人群残疾预防意识,有力普及了残疾预防知识,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