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谷城:县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谷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谷城县残联以“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为主题,在8月25日前后,开展捐赠慰问和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教育等活动,增强社会公众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全社会重视残疾预防、防范致残风险的氛围。

捐赠慰问。举办“阳光伴我行”集善明门儿童轮椅捐赠活动,集中为56名残疾儿童发放了儿童轮椅。开展残疾儿童慰问活动,向残疾儿童发放徐福记爱心食品礼包,联合爱心企业向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两家儿童康复机构100余名在训残疾儿童捐赠价值8万元的“佳贝艾特”品牌羊奶粉。

专题宣传。在谷城电视台开设专栏,从8月24日开始,每晚黄金时段播放中残联制作的残疾预防宣传教育专题片,播放时间为一周。在县残联、城区主要路段以及谷城县两家康复机构,以悬挂横幅和制作电子显示屏的方式,宣传第四次残疾预防日主题,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增强全民残疾预防意识。

宣教义诊。8月25日上午,县残联与县妇幼保健院联合开展宣教义诊活动,向群众发放残疾预防核心知识宣传册,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县妇幼保健院康复专家与群众互动,现场进行咨询诊疗,讲解儿童生长发育知识、儿童康复知识。

集中培训。8月25日,谷城县中医院、谷城县妇幼保健院分别组织在训残疾儿童家长集中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培训,观看残疾预防宣传教育专题片,宣传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