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襄城:区残联开展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7 来源:襄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8月25日为了进一步倡导“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理念,努力增强全社会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襄城区残联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宣传视频。襄城区残联印发了2000份《残疾预防知识手册》,由各乡、镇、办事处残联发放到全区各村、社区群众手里进行广泛宣传。制作自闭症、肢体等残疾预防知识视频,通过QQ、微信工作群宣传,增强了群众对残疾预防知识的了解。

看望听障残疾儿童。8月25日上午,襄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何慧带领残联工作人员前往启昇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慰问活动,为残疾儿童送去了书包、画笔、玩具等慰问品。

举办预防知识讲座。8月25日下午,在襄阳市唐宝康复训练基地举办儿童早期干预知识讲座。50余名唐宝及家长参加了活动。活动现场解答儿童家长的疑问,同时宣传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及法律法规,解答了群众的问题。让居民了解出生缺陷防控、疾病防控、意外伤害预防、工伤和职业病预防、残疾康复等相关知识。

通过这次宣传教育活动,唤起社会对残疾儿童的关注,提高公众对残疾预防的认识,重视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并呼吁患儿家属、康复治疗师、社工、特教老师、专家学者、医护人员以及志愿者等联合起来,共同为残疾儿童的康复尽一份爱心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