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十届全国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我省残疾健儿斩获24金33银32铜

发布时间:2019-09-10 来源:宣传文体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副省长杨云彦与我省部分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图为袁伟译(左)与教练员上台颁奖

图为乒乓球比赛现场

8月25日至9月1日,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天津举行,我省残疾健儿自强拼搏,共斩获24金33银32铜。25日,湖北省代表团团长、省政府副省长杨云彦一行赴天津参加赛事相关活动,并看望了我省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湖北代表团授予团旗并向参赛人员表示慰问。

此次运动会共设45个大项,其中残运会项目36项,特奥会项目9项。我省派出150名运动员参加了田径、游泳、象棋、飞镖、乒乓球等20个比赛项目,其中,残运会上获得6金15银18铜,特奥会上获得18金18银14铜。湖北省体育代表团同时获得本届参赛代表团道德风尚奖。

此次比赛湖北代表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湖北残疾人良好的精神风貌,为全省争了光,为湖北残疾人事业添了彩。运动员在比赛场上不断超越自我,运动员祝家周在男子听障400米栏斩获金牌,系我省聋人田径项目首次得金;游泳小将袁伟译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两次刷新全国纪录,彰显了我省残疾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为湖北省残疾人体育事业向上向好发展刷新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也为我省备战2020年东京残奥会、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残运会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