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宜昌:市残联成功举办第三届“亮出你的声音”残疾人红色文化竞演比赛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26日下午,第三届“亮出你的声音”残疾人红色文化竞演决赛在宜昌市残疾人文体活动中心举行,残疾人朋友用丰富多样的文艺节目演绎了身残志坚、积极向上的志气与活力,抒发爱国情怀,歌颂党歌颂祖国,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市残联副主席、二级巡视员张在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李兴慧与现场200多名残疾人代表、残联工作者一起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市残联全体党员在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红梅的带领下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齐声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坚定不移听党话,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

张在印在讲话中表示,“亮出你的声音”残疾人紅色文化竞演活动,以声音传情,以紅色达意,抒发爱国情怀,歌颂党歌颂祖国,思想性与艺术性紧密結合,是我市成功开展“学听跟•同心圆梦”活动的鮮活体現和生动实践。他要求全市残疾人工作者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指导残疾人工作的能力,始终保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保持为民务实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信心和勇气,真抓实干,推动全市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七十华诞献礼!

比赛在枝江市盲人胡庆鹏的萨克斯独奏《十送红军》中拉开序幕,悠扬的曲声,经典的旋律,一下将现场的观众带入到红军长征那段光辉岁月的回忆中。20名残疾人分别以朗诵、器乐、歌唱等比赛形式亮出自己的声音,一首首,一曲曲,无一不表达着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和政府的感恩之情,对伟大祖国的祝福。比赛在市残联工作者和残疾人共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2008年,宜昌市在全省率先成立了残疾人文学艺术协会和残疾人体育协会,在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残疾人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蓬勃开展,受到残疾人朋友的普遍欢迎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残疾人文化工作在全省领先,在全国有影响。“亮出你的声音”残疾人文化艺术类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残疾人朋友把对党和政府的情感与对生活的感悟和热爱融入自己的美妙声音之中,用心灵的音符唱响生活最美的乐章。“亮出你的声音”已经成为全市残疾人文化活动的亮丽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