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秭归:举办首届“金民杯”残疾人象棋大赛

发布时间:2019-08-12 来源:茅坪镇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丰富和活跃基层残疾人的文化体育生活,促进残疾人之间的交流与联系,拓展文化视野。8月9日,秭归县在该县茅坪镇举办首届“金民杯”残疾人大赛,来自残疾人福利企业金民科技、瑞彤制衣及该县茅坪镇四个社区共26名残疾人象棋爱好者齐聚一堂,享受中华国粹象棋带来的欢乐。

上午九时,随着裁判长清点人数、宣布比赛规则,大赛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采用抽签后直接进入淘汰赛模式。随着比赛的开始,选手们马上投入到紧张的比赛之中,场中,选手们都全神贯注地在“楚河汉界”上展开智力博奕,让人感觉空气中弥漫着看不见的硝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并为获奖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通过开展此次残疾人象棋比赛,大大的提高了残疾朋友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据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将开展一系列文化助残活动,不断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活动,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