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荆州: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荆州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特奥精神,鼓励和支持智力残疾人及亲属参加丰富多彩的特奥活动,融入社会。7月22日,荆州区残联与荆州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第十四次“全国特奥日活动”以“参与特奥,促进健康”为主题。活动中,荆州特殊教育学校的20多名残障学生和家庭踊跃参加特奥活动。孩子们在热烈欢快的氛围中,奋力拼搏,依次参与进行了50米赛跑、集体跳绳、30秒拍篮球和投篮比赛等体育项目。

与此同时,在荆州特校手工教室里,残障学生在老师们的指导下正在做水晶小木屋、彩色纸板拼图等手工制品。除此之外,厨艺室里欢声笑语,残障学生正在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烤面包。

通过此次活动,残障学生提高了运动技艺,强壮了身体,感受到运动的快乐。同时,在运动中突破身心障碍,增强了自信和融入社会的勇气。

活动结束后,荆州市残联理事长杨平、荆州区区长全运宝分别为特校送去慰问金;荆州区残联为参加活动的每一位残疾学生发放了运动服、图书绘本、防疫用品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