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文体服务 >> 文体活动 >> 正文

宜昌:召开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4日,宜昌市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座谈会在夷陵饭店举行。会议专题讨论残疾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共同谋划发展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大计,备战2018年湖北省第十五届残疾人运动会。来自各县市区残联具体负责残疾人体育工作的相关同志、省残运动会参赛项目教练员、残疾人运动员代表30多人参加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红梅出席会议并讲话。据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在宜昌还是首次。

会议市残联宣文维权部部长张晓燕主持。会议对刚刚结束的市运会残疾人体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备战2018年省残运会的残疾人运动项目进行了认真分析梳理,对全市残疾人运动员培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市残联对各地培养残疾人后备人才培养的扶植措施。各县市区残联负责残疾人体育的同志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各地残疾人运动员情况,表示将回去落实会议精神,对残疾人运动员进行进一步挖掘,加大培养力度,确保向输运优秀人才备战省运会。

杨红梅作了总结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近几年来我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所取得了的成绩,分析了目前我市残疾人体育发展面临的形势,就发展全市残疾人体育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市残联第一次专题召开会议研究残疾人体育工作和后备体育人才培养,体现了市残联党组、执行理事会对残疾人体育工作的重视,希望各县市区大力挖掘残疾人体育人才,建立残疾人体育人才培养训练基地,营造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浓厚氛围,搭建残疾人个人发展的平台。

本次会议要求工作在残疾人体育一线岗位的同志更清醒认识到目前宜昌市备省十五届省残会的形势,进一步增强了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各项目教练会后表示,将竭尽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备战工作中去,力争圆满完成省残运会参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