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托养服务 >> 托养动态 >> 正文

黄石:市残联指导家政企业恢复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黄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4月20日,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陈敦强到黄石市社会组织孵化基地——黄石勤洁家电清洗有限公司现场调研,并送去1000只口罩,40瓶消毒液,1支测温枪等防疫物资。在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后,陈敦强表示社会组织在扶残助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当前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困难面前有机遇,市残联将给予全力支持。

目前,该公司已为黄石城区225名居家托养的残疾人提供了上门家政服务,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残疾人的生活不便。因疫情后期,“阳光家园居家托养计划”服务对象不断增长的居家环境清洁和消毒服务需求,公司向市残联提出的恢复上门为残疾人服务申请。市残联请示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省残联教就处后,研究同意及时给予批复。

在详细了解了为残疾人居家“一对一”服务的运作模式和服务理念后,陈敦强对公司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残疾人的服务热情点赞。针对下一步复工后如何更好的展开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切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安全至上。要认真开展好岗前防疫知识培训,做到家政服务人员培训全覆盖,未经专项培训不得上岗;要建立员工健康管理登记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员工身体健康状况,并做好相关资料登记保存;要切实加强防护安全,公司应准备充足的防疫物资,进行必要的物理预防和阻断;二是保证服务质量,确保残疾人满意。针对残联人的服务要方向明,特别是要围绕“阳光家园居家托养计划”服务对象不断增长的居家环境清洁,消毒服务需求出发,突出安全、周到、诚心,加强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建设,强化社会组织功能;三是拓展职能,确保健康发展。要发挥资源和比较优势,从服务的规模数量型向质量效益型提升转变,创新思路、提档升级、危中寻机,除了为居家残疾人保洁服务外,主动发掘新项目,发展综合业务,不断提升竞争优势和服务水平。

市残联四级调研员余洪明,教就科和就业中心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