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托养服务 >> 托养动态 >> 正文

武昌:紫阳阳光家园助残志愿培训国际化

发布时间:2017-11-30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22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紫阳街阳光家园“阳光1+1——志愿者实训项目”现场迎来了两位国际友人,来自澳大利亚的Teresa Stone 和Rosanna McMaster博士为30名武汉大学健康学院精障护理专业的高校志愿者开展了一场融合性助残服务培训,20余名精神障碍残疾人及其亲友参与现场互动。

“阳光1+1——高校志愿者实训项目”旨在全方位提升青年志愿者的助残能力,采用互动式培训和分散式实践的方式开展实训教学。此次培训武汉大学健康学院邀请了SCI杂志Nursing & Health Sciences的主编、教育部高端专家项目专家Teresa Stone教授和对弱势群体健康、跨文化体验、妇女健康、青少年精神心理问题等领域有专业研究的Rosanna McMaster教授针对融合性助残服务做专业授课。在培训中指导高校志愿者如何对精神障碍患者及其家庭开展助残服务,并在现场和志愿者与精神障碍残疾人及亲友开展互动示范。

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的“勿忘我”社区精神残疾人康复服务已持续五年,获得辖区精障者家庭的好评。这次外教的培训,让志愿者们以国际化的视角了解精障群体,从而更专业的参与助残志愿服务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