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动态 >> 正文

襄阳:出台疫情期间残疾人租房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20-04-23 来源:襄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为了做好受疫情影响相关群体民生保障工作,襄阳市近期出台《关于做好受疫情影响残疾人房租补贴的通知》。

《通知》一是明确了房租补贴对象范围,租用私有产权不能减免房租的、取得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并有租房合同的盲人医疗保健按摩机构、残疾儿童康复机构、残疾人托养机构和残疾人个体工商户;二是明确了房租补贴标准。对每家机构和残疾人个体工商户按照3个月实际房租给予补贴,最高补贴限额为不超过4万元。三是明确了灵活就业残疾人补贴政策。对于灵活就业残疾人从业人员,按照2019年市人社局、市残联联合印发《襄阳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实施意见》(襄人社发〔2019〕130号)文件精神,落实对灵活就业残疾人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等一系列事关残疾人就业创业的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