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动态 >> 正文

大冶:市残联为2万多名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2019-11-18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1月15日,大冶市残联投入专项资金,为全市近2万多名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覆盖面全省最广。

为减轻因外来、突发意外情况导致残疾人身体受到新的伤害而增加的经济负担,市残联把为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项目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作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效果、帮助残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脱贫攻坚同奔小康的重要举措,加强资金保障,统筹安排保险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确保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顺利实施。

据介绍,本次意外伤害保险的参保对象为具有大冶市户籍,持有有效期内的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未享受政府有关部门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的各类残疾人。保障范围为在保险期间内发生的意外身故、意外伤残导致二次残疾或烧烫伤、因病身故、意外住院补贴等意外情形。市残联投入资金达70多万元,为17889名持证残疾人购买了意外伤害保险。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保费标准为每人每年40元,每人次赔偿金额2500元至2万元不等。保险期限自保险协议生效之日起,保期一年,一年一保。以后年度,在不断完善规范的基础上,依规续保。

同时,为残疾人开通绿色理赔通道,提供“一站式”理赔服务,确保应保尽保、应赔尽赔,一户不落、一个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