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动态 >> 正文

宜都:3千多名残疾人享受养老保险补贴

发布时间:2016-01-15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月15日,家住宜都市聂家河镇凤凰池村的残疾人邓永菊,享受到了市残联发放的“新农保”补贴,她说:“残联帮我实现了老有所养的愿望”。


松宜矿区的肢体残疾人龚元新,在享受到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后感激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残疾人的关怀,我们一定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不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爱”。


元月份市残联为3006名残疾人发放了“新农保”补贴,为310名城镇残疾人发放了基本养老保险补贴。市残联按照托住底、补短板、保基本、广覆盖的基本要求,对残疾人参加“新农保”选择最低缴费档次的,全额补贴,选择其他档次的,补贴150元。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每人每年补贴500元。全年发放残疾人养老补贴超过60万元,帮助残疾人群众享受到养老保险待遇,实现残疾人老有所养的社会保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