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动态 >> 正文

兴山:1789名重度残疾人免费享受意外伤害保险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兴山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兴山县残联联合兴山县财产保险公司,为全县1789名重度残疾人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险金额214680元,保险项目涉及到重度残疾人的意外身故、意外残疾、疾病死亡、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和住院津贴。不但减轻重度残疾人压力和负担,也给重度残疾人家庭吃了颗定心丸,解决了重度残疾人医疗问题。

为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增强残疾人抵御风险能力,最大程度减轻重度残疾人因意外伤害而造成的经济损失,兴山县残联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加大残疾人服务力度,结合重度残疾生活难、行动难、护理难问题,研究出台了这项政策。兴山县财保公司承诺,从2016年6月8日凌晨零时至2017年6月7日夜晚12时,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重度残疾人,都可以享受这一惠残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