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社会保障 >> 社会保障动态 >> 正文

宜都:补贴残疾人养老保险3千余人

发布时间:2016-12-28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宜都市高坝洲镇宋山冲村言语残疾人郭先红、郭先喜两兄弟,每人缴纳了200元新农保后,12月26日,他俩得到了市残联每人150元的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为这个一家多残的困难残疾人家庭减轻了经济负担。

松宜矿区残联在走访视力残疾人陈汉斌时,老陈和老母亲拉着残联工作人员的手说:“感谢残联给我们残疾人带来了好政策,劝我买了城镇基本养老保险,还补贴了500元,我养老不用愁了”。

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作,鼓励残疾人参加社会养老保险,实现残疾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目标,宜都市残联高度重视残疾人养老保险参保和补贴工作,从细节入手,用心体察,真情服务,积极宣传、落实残疾人养老保险补贴政策,坚持“零遗漏”,明确补贴对象,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享受到这项好政策。

12月份市残联为2953名残疾人发放了新农保补贴,为301名城镇残疾人发放了基本养老保险补贴。按照托住底、补短板、保基本、广覆盖的基本要求,对残疾人参加新农保选择最低缴费档次的,全额补贴,选择其他档次的,补贴150元;对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每人每年补贴500元。今年为残疾人发放养老保险补贴58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