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武昌:区聋协及志愿服务队慰问困难聋人家庭

发布时间:2020-08-19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手语志愿者深入社区走访

图为志愿者慰问困难聋人家庭

图为手语志愿者与聋人进行心理辅导

为帮助残疾人家庭解决现实困难,武昌区聋协在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与手语志愿者组织和有关社会组织一道,持续开展走访探视因疫情影响困难残疾人家庭。近日,区聋协联合六角亭手语志愿者服务队江汉大学舒语手语协会深入社区走访,上门慰问抗日英雄刘家麟烈士外孙女钱拥军家。

钱拥军,从她的名字中就能感受到她对军人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她是革命先烈刘家麟的外孙女,是一名光荣的军烈属。她和丈夫刘红都是重度听力残疾人,生活比较困难。但她们夫妻牢记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一直努力进取,乐观向上。

在钱拥军家,区聋协和手语志愿者团队首先代表区残联对他们一家表示问候,送上慰问爱心物品,还询问家庭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得知刘红最近心理压力比较大的状况,身为医护人员的手语爱好者张勤当即用手语开展心理安抚和情绪引导活动,指导刘红学会自我心理调节,释放压力,努力快乐地生活。

针对钱拥军有颈椎突出和腰肌劳损等病症情况,志愿者对她进行了专业的按摩治疗,并告诉她一些平时生活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自我护理的小知识。

钱拥军夫妇一直非常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他们不时用手语表达深深的谢意,感谢区残联、区聋协以及社会各界对军烈属家庭以及困难残疾人家庭所给予的的关爱和帮扶。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积极进取,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新生活。

据悉,区聋协与手语志愿者紧密合作,经常定期深入社区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开展就业创业和文化宣传、家庭康复、社区健身等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当地居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