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湖北省“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组联处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荆门市志愿者为孤独症服务机构进行消毒

图为随州市开展孤独症康复服务咨询活动

图为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孤独症儿童绘画作品

今年4月2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孤独症日”。为深入推动广大孤独症群体融入社会生活,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助残社会环境,省残联下发通知在全省开展“格外关心 格外关注——推动建立孤独症家庭救助机制”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孤独症群体状况,促进社会融合环境改善;二是贴近实际开展帮扶活动,为广大孤独症人士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孤独症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三是聚焦特殊需求开展专题调研,促进孤独症群体公共服务和社会保障制度建设。

3月中旬以来,各地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地实际开展“世界孤独症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线上康复服务、站点咨询、开放网课、学术论坛、爱心捐赠、生活救助等方式,集中宣传孤独症康复服务常识,为居家隔离的孤独症人士提供综合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