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谷城:县精亲协会主席杜权成获第二届“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9-12-06 来源:谷城县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2日,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颁奖典礼在北京师范大学隆重举行。典礼揭晓了第二届最美教师志愿者获奖教师、获奖团队和获得提名奖教师。 襄阳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副主席、谷城县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杜权成荣获“全国最美教师志愿者”提名奖     

杜权成是谷城县五山镇中心学校高级教师,他自筹两百万建立书画收藏馆和图书馆,馆藏字画两千多件,图书三万册,长期免费开放,无偿为社会服务,累计接待20多万人次。他创办学校文学社,一人坚持义务办社刊,20年出刊200期,用稿5000篇,计五百万字。他义务辅导万余人次,近千人在写作、书画、演讲、“五小”等活动中获奖、发表、参展。参加公益宣讲近百场。参与精五助学金筹备并任驻会副秘书长,募集60多万,帮助学生30多人,发放助学金20多万。他长期担任五山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发起并组织六届年俗文化节,帮乡亲们卖特色年货六千万元。他发表宣传家乡稿件两千多篇。他是襄阳市非遗传承人,收集五山民间故事四百多个。他先后获得过“荆楚楷模”、“全国十大读书人物”、“襄阳市最美家乡人”等荣誉称号。他的家庭也获得了“全国书香之家”、“湖北十大书香家庭”等荣誉称号,是襄阳市家风传承基地,谷城县青少年阅读基地和谷城县艺术教育基地。

担任襄阳市精协副主席、谷城县精协主席以来,杜权成上百次走访残疾人家庭,多次参加自强宣讲,发现并宣传了轮椅上经营百亩茶场的李永树、单腿经营香菇合作社的郭仁兵等30多位自强典型。2018年,他为双双患精神分裂症的夫妇争取万元资助。帮助8名残疾家庭的孩子顺利上大学。向残疾人赠书一千多册。

评委会给杜权成的颁奖词是:荆楚大地的才子,五山脚下的愚公。本可锦衣玉食,偏要散尽家财,凿通艺术教育的源泉。如今,艺术的精灵翩然而至,山区阅读蔚然成风,二十载苦心筹谋,一夕间繁花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