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西陵:幸福阳光志愿者用手指画走近“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西陵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7月11日至13日,宜昌市西陵区幸福阳光志愿者服务队冒雨走访了7个特殊儿童家庭,为孩子们送去绘画颜料、手指画本等物品,并现场手把手教孩子们画一些简单的颜料画,让他们充分感受手指绘画的独特魅力,提高孩子们的视觉听觉能力,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爱护,从而帮助他们走出自我,融入社会。

这群特殊的儿童,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是自闭症儿童也是特殊残疾儿童。志愿者们耐心询问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细心解答家长们关于孩子身心发展的各种疑问,并对部分家属进行了心理辅导,为他们排忧解难。

据了解,幸福阳光志愿者服务队通过承接省残联“长江新里程计划·关心我的残疾人邻居”第三期项目,旨在让这样一群孩子能够学习到生活技能,培养个人的兴趣爱好,提升生活各方面的能力,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让这群特殊儿童对社会生活有初步认识,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注和理解,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