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组织和队伍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十堰:市残联加强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规范化管理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9日,十堰市残联召开残疾人专门协会座谈会,征求《十堰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管理办法(讨论稿)》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新时期新形势下专门协会规范化管理工作。市残联理事长朱周林、副理事长陈祖斌、调研员顾善恩出席会议。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市肢残人协会等五大专门协会的主席、秘书长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专门协会规范化建设和日常管理,更好地履行协会“代表、服务、维权”职责,充分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市残联拟定了《十堰市残疾人专门协会工作管理办法》,就强化对协会的组织领导、工作联系指导和规范协会集体议事、重要事项报告、“三重一大”决策、工作经费开支等事项作出了规定。会议听取了各专门协会负责同志对《管理办法》的意见建议,决定在修改完善后于近期下发执行。

朱周林做了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专门协会干部的辛勤奉献和近年来协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各专门协会提高依法依规和依章程开展工作的认识,着力抓好自身建设。要通过建章立制、强化管理,切实增强协会工作的运转严谨性、财务支出规范性、开展活动政治性、作用发挥规划性、纪律要求必须性,发挥积极的社会和政治影响力。勉励专门协会的同志,扎根一线、乐于奉献,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为残疾人提供更加全面优质的服务,为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