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组织和队伍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宜都: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宜都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6日,宜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宜昌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在印到会指导并讲话,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宜都市级领导、残工委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11个乡镇街道、矿区的残疾人及其亲属8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张在印代表宜昌市残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高度评价了五年来宜都市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对残疾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一要提升站位,不断进取,勇于争先;二要锐意进取,不断求索,大胆创新;三、要扎根基层,联系群众,乐于奉献,把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残疾人的心窝里去,动员广大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奋发有为,积极参与社会,服务社会,既改善自身的生存状态,又为社会做出贡献。

罗联峰在讲话中强调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不断提升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推动形成爱残助残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和践行十九大对残疾人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以新的面貌、新的举措、新的姿态,团结和带领广大残疾人朋友,为加快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宜都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听取、审议了陈世琴代表第五届执行理事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她在题为《不负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团结带领残疾人共同迈向全面小康》的报告中,回顾了过去五年的残疾人工作,畅谈了今后五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宜都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十三五”发展规划》,不断强化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工程,全面促进城乡残疾人就业增收,不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强化残疾人文化及素质教育,依法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合法权益,广泛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凝聚加快发展残疾人事业的合力,不断加强基层组织队伍建设,使残疾人收入水平持续提高、生活质量持续改善、融合发展持续推进,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

会议选举陈红林为第六届主席团主席,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及副主席。选举陈世琴担任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推举产生了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及专门协会主席。还选举产生了出席宜昌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的代表。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红林代表新一届主席团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认清使命,切实肩负起神圣职责。二是开拓创新,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发挥优势,努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全力推动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为实现宜都市“三市三区”宏伟目标,建成“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现代化新宜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