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组织和队伍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钟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钟祥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19日,钟祥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提出,今后五年,要全面提高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全面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精准脱贫;完善残疾人事业发展体制机制,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和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进一步提高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审议、通过了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专门协会领导班子,选举产生了出席荆门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员和代表,会议还听取代表对《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修改意见。李波当选为第六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鲁佳萍当选为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张士军当选为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正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残疾人朋友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会议指出,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市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和协调推动作用,努力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该市先后荣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残联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全省康复救助机构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多次在全省作经验交流。特别是涌现出知名诗人余秀华等一大批先进典型,充分展现了该市残疾人自强自立、向上向善的可贵精神,为钟祥加快实现“全面小康、跻身百强”凝聚了强大正能量。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和残联组织,要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执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同心同力,把钟祥市残疾人事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各级党委、社会各界要合力共为、主动作为,共同营造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发展、与全市百万人民同步小康。残联组织要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保障和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努力为残疾人打造“生活有保障、康复有服务、教育有条件、居家有照料、出行无障碍”的和谐家园。广大残疾人朋友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树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积极心态,主动融入社会、参与发展,努力在钟祥这块热土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