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组织和队伍建设 >> 组织建设 >> 正文

大冶: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19 来源:大冶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2月14日,大冶市残联召开第三次代表大会。黄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谨诚,大冶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胡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柯青松,副市长汪昭焱和市政协副主席王秋红等领导出席会议,市残工委部分成员单位领导及157名正式代表参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上大冶市总工会代表市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刘谨诚致辞,胡长春作讲话。与会代表听取并审议了市残联现任党组书记、理事长罗璞代表市残联第二届主席团所作工作报告。

大会按照议程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通过区残联第三届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理事;选举产生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及出席黄石市第六次代表大会代表。 

刘谨诚在致辞中代表黄石市残联向大会表示祝贺,对市残联几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进一步落实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在基本生活、医疗、养老、住房保障方面要切实解决所面临的难题。进一步推进残疾人公共服务供给侧改革,加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强化残疾人权益保障。进一步加大残疾人精准脱贫攻坚力度,做好精准纳入、施策。要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形成残疾人事业发展整体合力。进一步强化残联组织的担当意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残疾人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胡长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残疾人事业的责任感。要站在推进“一优三化”战略,建设“三个大冶”的高度,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带领、支持帮助全市残疾人在加快建设“三个大冶”同步小康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创造幸福生活。二是进一步提高发展水平,强化残疾人事业的保障措施。要全面推进政府助残项目,市委、市政府要继续加大支持力度,为助残项目实施提供必要的条件和帮助,全面提升残疾人保障服务水平。三是进一步整合力量,优化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环境。加强对残疾人事业的领导,发挥残疾人主体作用,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发展残疾人慈善事业,大力宣传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先进典型事例,为残疾人事业发展集聚正能量。同时,加强残联自身建设,基层残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系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扎根于残疾人之中,千方百计为他们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

大会在《国际歌》歌声中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