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宜昌:2020年脊髓损伤者康复生活重建“希望之家”康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09-08 来源:宜昌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9月7日,宜昌市脊髓损伤者康复生活重建“希望之家”康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举行,肢残协会副主席杜江勤、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业务部负责人袁城、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康复院区负责人孟微参加了启动仪式。

杜江勤对参加康复的脊髓损伤者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能为脊髓损伤者“希望之家”的伤友提供专业的康复服务,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实现“希望之家”康复服务项目让更多的脊髓损伤者残疾人朋友享受免费康复服务的目标,同时也希望脊髓损伤伤友能打开心扉,积极康复,实现生活自理,融入社会,自尊、自强、自立,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脊髓损伤者5位代表参加了项目意见征集会,认真听取了脊髓损伤者对本次康复服务的意见及建议,随后将根据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制定针对性的康复方案,确保康复效果。

今年受疫情影响,项目推迟到9月份开展,为了给伤友们提供安全、舒适的康复环境,前期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做了大量准备工作,所有伤友入院前都做了体检和核酸检测,国药葛洲坝中心医院划分了单独区域作为伤友康复训练、生活场所,配备了专业的康复治疗师、心理辅导团队、护理人员等,使伤友康复服务期间能在身体、心理、社会各层面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