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湖北省开展第13个“世界孤独症日”系列线上康复宣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康复处 阅读次数:【字体:

2020年4月2日是第13个“世界孤独症日”,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省残联组织全省各地开展了以“懂比爱更重要——从居家康复到校园融合”为主题的系列线上康复宣教活动。

本次宣教活动,邀请了美国斯坦福大学教育系博士、国际认证行为分析师朱永琪,从孤独症儿童家长的角度出发,以亲身实例,围绕如何选择机构、儿童康复目标、进入机构前的儿童先备技能以及进入融合的家长先备技能等问题,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全省各地定点康复机构、康复教师、孤独症儿童家长等近2000人收看了在线直播课程。

另外,全省17个市(州)残联均通过微信、QQ或纸媒等方式,开展了宣教活动。武汉市邀请哥伦比亚大学行为分析专业博士杜林女士在线上直播中讲授了居家语言训练的相关方法。省残疾人康复中心、宜昌市伍家岗区残联,分别开展了创意绘画线上评选活动。十堰市妇幼保健院在《十堰晚报》上进行了孤独症“早筛查早干预”相关知识及残联救助政策的宣传报道。

这次“世界孤独症日”系列线上宣教活动,宣传了孤独症儿童家庭康复理念与知识,帮助孤独症儿童家庭树立了生活信心,坚定了积极康复、正念教育的信念,同时也让社会大众更加了解、关注和关爱孤独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