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十堰:心智障碍者家庭参加马拉松健康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应北京融爱融乐心智障碍者家庭支持中心邀请,10月27日上午,十堰市部分心智障碍者家庭参加了在襄阳市举办的马拉松健康赛活动。

本次马拉松赛,按照国际惯例设置了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 (21.0975公里) 和健康跑(约7公里)等三个项目,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名选手参加。其中:十堰市有11组心智障碍者家庭近30人通过报名审核后,参加了七公里的健康跑。

举办此类活动,旨在创造条件鼓励心智障碍孩子接触社会、融入社会,增强他们的社会交往适应能力。同时,促进患者家长们相互借鉴照护经验,广泛倡导宣传平等融合理念,让社会各界更好地关心关爱心智障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