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丹江口:市残联开展关爱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丹江口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10月22日,丹江口市残联在国药汉江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健康知识讲座。来自城区的100多名残疾朋友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国药汉江医院康复科主任朱启玉为残疾朋友开展了健康教育科普知识讲座,用图文并茂、通俗易懂、贴近生活的语言围绕视力残疾、听力残疾、智力残疾、肢体残疾等多种残疾类别进行针对性的康复治疗、训练方式的系统讲解,并通过众多耳熟能详的中外残疾人群中的优秀人物案例,讲述了积极的心态对残疾人功能康复的重要性,引导残疾朋友要加强自我保健,树立积极的心态,提高自身的预防疾病能力。同时市残联还开展了医务答疑、现场咨询等服务,并为现场的残疾朋友发放100多份健康宣传手册。

此次健康知识讲座,进一步普及了健康知识、加强了残疾人士自我保健意识,引导残疾人士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让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讲座结束后,残疾朋友们纷纷表示,此次健康讲座,使他们重新认识到,社会生活节奏加快的同时,必须要有一个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才能发挥个人优势,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生活,共同创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