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2018年全省听力语言康复教师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阅读次数:【字体: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中语康专家在授课

图为学员们在分组讨论

图为学员在模式上课

6月27日至30日,全省听力语言康复教师培训班在武汉举办。省残联二级巡视员杨丹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杨丹珠指出,康复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省残联每年举办培训班的目的就是要不断提升康复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康复技能,更好地促进听力语言康复事业的发展。她强调培训学习不仅教给康复教师新的知识和技能,使其能适应新时代精准康复工作任务的需要,也是每名教师自我成长和自我价值实现的过程。她要求大家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加以运用,进行充分的实践。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中国听力语言康复研究中心资深听觉口语专家为学员授课,并采取理论讲授与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授课内容主要围绕个别化教学开展,针对性很强。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掌握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增强了康复听障儿童的信心。培训班对提高基层听力语言康复机构的服务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班仪式由省残联康复处处长唐利娟主持。省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任班东升参加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21家听力语言康复定点机构的50余名从事个别化教学的康复教师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