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武昌: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

发布时间:2018-06-25 来源:武昌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3月15日,中华路街残联链接武汉首佳耳鼻喉科医院,邀请辜川平教授针对辖区内的听力患者开展“耳部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武昌区聋人协会手语老师进行手语翻译,辖区包括听障朋友在内的五十余人参加。

辜川平讲解了耳部健康知识,发放“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手册”,针对现场提问及疑惑进行专业分析,并一一解答;随后对有听力筛查需求的患者进行细致诊断,提出建议,尽量规避因对听力初期出现的问题产生错误的判断而产生的风险,选择正确的方式面对、接纳问题,及时就医。

康复是残疾人事业永恒的主题,预防工作也同样重要。3月3日是全国爱耳日,大众需要具备“爱耳”的常识和意识,满足健康有品质的生活的需求。此次活动以辖区听障朋友为服务对象,辐射辖区居民,不仅链接了社会资源,为助残服务注入新鲜的血液,同时宣传了爱耳知识,让助残服务更具专业性,提升了助残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