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樊城:区残联组织开展“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爱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樊城区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8年3月3日是第十九次全国“爱耳日”,樊城区残联积极组织开展活动主题为“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宣传教育活动,为市民宣传听力残疾预防知识,发放宣传品和咨询等服务。

活动期间,铁路社区残协印制了第19次全国“爱耳日”宣传册和宣传条幅,携手襄阳市致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走进新华路小学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用耳知识,普及爱耳常识,提倡爱耳护耳、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宣传听力残疾预防、发现、医治及康复的相关知识。寓教于乐,受到师生的热烈欢迎。

旭东路社区携手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举办的爱耳日活动在旭东路阳光家园如期举行。宣传活动围绕主题专门制作了PPT“从爱耳日的由来,耳朵的结构,耳疾的预防与保健,耳聋的影响因素,以及判断耳朵疾病的方式”,现场采用真人示范,互问互答进行了生动讲解,气氛活跃,使其生硬专业化的术语变得通俗易懂,从而使参与学习人员认识到“人人拥有健康的听力,让声音伴随你美好生活”的重要性,还利用QQ网站和微信平台广泛宣传。

太平店镇在中心学校2018年3月1日—5日开展了以“听见未来,从预防开始”为主题的“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学校所有班级在3月3日下午在班主任的组织下,都上了一节以“爱耳”卫生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学生代表发表演讲,其他学生都积极参与讨论。

此次爱耳日活动旨在宣传、呼吁全社会爱耳护耳,从小做起,关注听力健康,减少噪声污染,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