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麻城:市残联开展精准康复整镇推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麻城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2017年,麻城市被确定为全省精准康复试点县市,麻城市残联通过村(社区)试点——整镇推进——全市铺开“三步走”战略推进精准康复工作。目前进行到第二步整镇推进,盐田河镇是“整镇推进”的试点乡镇,为推动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整镇推进工作顺利进行,2017年11月3日下午,盐田河镇精准康复整镇推进动员会在盐田河镇政府举行,麻城市残联理事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盐田河镇政府领导和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市残联总结汇报了当前精准康复服务工作的进展情况、经验做法,市残联工作人员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着重讲解了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目录及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目录,确保各镇办残联熟悉精准康复工作的各项指标、流程及要求。 

市残联理事长夏婉华总结前一阶段市精准康复整镇推进工作情况,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时间节点,出台相应配套方案;二是强化队伍建设,明确人员名单、开展业务培训;三是完善阵地建设,加强康复室、居家康复点建设;四是落实经费,明确付费方式和流程。对残联系统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健全服务体系,增强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能力;二是要推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高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质量;三是要强化正向激励,调动残疾人精准康复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