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康复服务 >> 康复动态 >> 正文

当阳:市残联配备康复器材助力实施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当阳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近日,当阳市残联又为全市6个社区配备了跑步机、按摩椅、下肢功率车、三人站综合康复器材等价值18万元的残疾人康复体育器材。11月10日,经政府招投标所采购残疾人康复体育器材全部安装完毕。市残联康复部工作人员深入社区(村),进行产品质量和安装验收,并指导各社区(村)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进行了指导,提出了相关要求。

根据《湖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 发展规划纲要》和《湖北省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使持证残疾人服务率达到80%。当阳市残联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每年筹措资金30余万元,用于新建残疾人社区康复站康复器材的配备和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设备的维修补贴。近三年,已新建社区康复站15个,开展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4315人次,使更多地残疾人就近便利的开展康复服务,改善和补偿了功能,融入社会大家庭,实现了他们不出社区,就可康复健身的美好愿望。市残联积极搭建康复平台,让每位残疾朋友都感受到党委和政府的温暖,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个残疾人的心灵,受到残疾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