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十堰:市残联为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授牌

发布时间:2020-05-19 来源:十堰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5月17日,十堰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善宏一行来到张湾区花果街道办事处大路村,授予该村“扶贫车间”——十堰市吉国工贸有限公司“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牌匾。并为该公司解决就业的12名残疾人现场颁发残疾证,为公司发放了5万元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资金。至此,我市已授牌“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20余家。

据了解,此项目是贯测落实张湾区精准扶贫项目实施建设,主要解决该村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带动家庭增收的惠民项目。十堰市吉国工贸有限公司通过公开招租中标,2019年12月,进驻大路村“扶贫车间”,因疫情影响,今年4月29日正式开工。该企业业务系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产加工小型冲压零部件。经市残联调研指导,该公司就近就地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2人。

入驻花果街道大路村“扶贫车间”后,该公司生产原材料主要利用钢铁边角余料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加工、生产各种零部件和冲压件,年产值2000万元以上,税收100万元以上。现企业用工除专业技术人员外,其他生产工人主要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和残疾人员,每人每年可为家庭增收至少24000元以上,同时还为每人办理“三金”及人身安全意外风险保障。

目前,公司创造条件,因人设岗,已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12人,为防范残疾人因疫致贫返贫做出了积极贡献。市残联为表达对公司敢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接纳残疾人就业的善心义举,鼓励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解决更多残疾人就业,特授予“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

在当天的授牌现场,市残联还为该公司发放了5万元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资金,用于稳定残疾人就业。

据悉,市残联已为20余家解决残疾人就业的企业授予了“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授予“十堰市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品牌基地”的标准为,解决10人以上残疾人就业的企业和解决5人以上残疾人就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