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服务 >> 服务主题 >> 就业服务 >> 就业动态 >> 正文

武汉:举办“互联网+”助力残疾人抗疫情促就业创业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 来源:武汉市残联 阅读次数:【字体:

在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武汉市残疾人就业中心深入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安残企业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送关爱“四送”服务活动,助力复工复产。5月17日,在市残疾人创业孵化空间举办“互联网+”助力残疾人抗疫情促就业创业主题活动。武汉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红敬,副理事长范玉明,残疾人小微企业和就业创业代表参加现场活动,当天活动通过抖音平台线上直播。

上午九点,活动开始。首先进行的是“电商服务助力残疾人企业复工复产”宣讲帮扶活动。全国自强模范、武汉阳光职业培训学校创始人、残疾人互联网创业明星导师黄银华,武汉品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CEO崔磊,武汉华兴特种变压器制造有限公司网络营销总监刘煦分别介绍了如何树立运用互联网思维提高企业疫情期间经营应对能力、企业如何运用互联网克服疫情影响开拓市场营销渠道的经验做法。市残联教就处、就业中心对惠残惠企政策进行了解读。

下午,劲松传媒公司董事长、国家教育部创业导师、湖北财税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吴劲松到活动现场,通过直播为残疾人朋友们开展新媒体促创业培训,鼓励帮助残疾人群体抓住互联网时代机遇,创造精彩人生。

活动期间,李红敬、范玉明与现场残疾人、小微企业、个体户亲切交谈,鼓励创业者坚定信心,努力奋斗。创业导师还对现场、线上的相关问题给予了解答和指导。

残疾人朋友对此次活动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活动内容丰富务实,受益匪浅,希望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当天,残疾人网络招聘会活动也同时开始,全市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残疾人网络招聘会正式启动,首批推出了联想集团等企业提供的残疾人岗位48个,16名残疾人已与联想移动互联(武汉)生产基地达成就业意向。